双第一!准格尔旗再传捷报!

2020年03月24日10:41  来源:准格尔旗发布
 

准格尔旗2019年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再传捷报!

近日,自治区文明办公布2019年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准格尔旗两项测评总分均位居全区3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首位!

为了准确掌握各地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情,督促提高创建水平,自治区文明办于2019年11月起对内蒙古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进行了测评考核。测评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经过严格的测评打分,准格尔旗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分别取得了总分94.7324和96.698的佳绩。

文明诚信示范街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

“成绩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证明了我们的工作机制和举措是行之有效的。”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旗文明办主任韩燕说。2020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之年,准格尔旗能否实现全国文明城市蝉联,今年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准格尔旗将继续保持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宣传动员、利民惠民、集中整治、督促检查、工作创新、经费投入八个“力度不减”,按照“具体化”“项目化”“台账化”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再细化,列出任务清单、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紧盯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要求找差距,瞄准问题抓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创建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2017年1月13日准格尔旗汽车站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旅客送去热水

准格尔旗南山公园爱国主义基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橱窗宣传

文明餐桌

准格尔旗自2009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坚持将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把测评体系125条标准和37项负面清单任务细化分解,逐条逐项落实到责任单位、落实到人头。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大行动和志愿服务等系列行动,着力整治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广大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2011年被命名为自治区文明旗县城,2014年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全区“双第一”,成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示范点,2017年成功获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在全区3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中排名第一。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