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呼和浩特市将打造“敕勒川系列”文化旅游品牌

2020年03月24日19:0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张聿修)24日,记者从2020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工作将加快提高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质量。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培育新型业态和消费模式,支持旅游景区发展夜间经济,开展国家级消费试点城市和夜间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

将打造“敕勒川系列”品牌,重点以呼和浩特市年接待量超过5万人次的农牧家乐企业为核心,开发多元化的农村休闲项目、提升配套服务设施,统一以“敕勒川部落”对外宣传运营。整合呼和浩特所有特色风味,以“美食+旅游”模式,推出“绿色健康、纯天然无污染”的美食旅游名片“敕勒川味道”向外推广。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竞争力强的文化创意产品授权使用“敕勒川悦礼”统一标识。

在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实施文化和旅游商品进景区计划,支持高A级景区开设文化旅游商品实体店,支持企业在民航、铁路、公路、中心商业区、文化文物单位开设文化旅游商品实体店。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家、自治区举办的文博会、旅博会以及文化旅游商品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资源互通、品牌互促、活动互融,借助国家级各类会展、赛事平台宣传推广呼和浩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