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社科普及第一季度活动周线上启动

2020年03月23日19:1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启动仪式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3日电 (王慧)3月23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社科联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社科普及第一季度活动周在内蒙古医科大学新华校区启动。本季度活动周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筑健康内蒙古”为主题,首次以线上的形式开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在讲话中强调,本季度活动中我们组织自治区社科界硬核专家进行宣传阐释,推动对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知识的深入理解,体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时代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此次社科普及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自信,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在致辞时说,内蒙古医科大学作为自治区医药高等院校的排头兵,在本季度活动周策划了全方位的社科普及活动,全力做好宣传解读,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创新,为推动全区科技抗疫,建设健康内蒙古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季度活动周在规模上,将有全区社科界上上下下的广泛参与。在内容上,将有多场高规格线上活动贯穿始终。由内蒙古医科大学五位专家领衔,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党校、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等高校教师共同参与,录制了十场主题讲座,在活动周期间每天上下午各一场线上集中播放,其中包括蒙古语专题讲座。

在传播方式上,将利用各种线上传播方式开展。播出平台有自治区社科联、各系统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抖音公众号,还有如学习强国平台、包头讲吧、巴雅尔开讲了、通辽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等以线上传播为主要手段的社科普及平台。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全区13个盟市、6所高校、多个社科普及基地将围绕主题开展讲座、短视频、微视频、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美术作品展、抗疫原创歌曲等线上活动150余场次,并通过各种平台广泛传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