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红十字会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设备捐赠活动举行

2020年03月21日16:0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捐赠活动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1日电 (王慧)21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设备捐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布小林出席活动,并为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爱心捐赠单位颁发感谢状,为新组建的内蒙古红十字救护转运车队授旗。自治区副主席、红十字会会长欧阳晓晖主持捐赠仪式。

授旗仪式

捐赠活动现场

自治区红十字会共捐赠24辆负压救护车中,将有6个医院6辆组成内蒙古红十字救护转运车队,承担自治区入境人员转运工作。其余18辆用于全区12个盟市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活动现场,内蒙古人民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红十字会负责同志接收了捐赠车辆。

此外,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在向国内捐赠抗疫款物3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捐款200万元,支持自治区红十字会专项用于援助国际疫情防控,成为自治区首家捐赠援外善款的爱心企业。

据介绍,根据自治区医疗救援转运工作迫切需要,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自治区红十字会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1137.6万元,紧急采购了24辆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设备。

3月9日,由内蒙古律师协会、自治区体育局体彩中心、内蒙古银行员工定向捐款采购的首批3辆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备交付内蒙古第四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3月21日,由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捐赠的21辆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设备,总价值995.4万元,分别运抵呼和浩特市、通辽市,将分配到区直和12个盟市的21所医院、120急救中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