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完成 勇士归来

2020年03月20日17:24  
 

3月的荆门,春暖花开,春光驱散许久的阴霾,一座生病的城市正在慢慢苏醒恢复,此时驰援而至的白衣勇士,终能安心踏上归程。

3月2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科的3名白衣勇士也在满载自治区“战疫天使”的飞机上,此刻已经顺利抵达鄂尔多斯。自1月28日以来,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科的李晶、冯洋、乔薇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加入驰援医疗队,奔赴湖北荆门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她们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在驰援工作中代表青城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李晶在微信里向小编发来一段话,她说,时间过得太快,转眼我们就要分别。今天就要返回故乡,虽然很开心,但更多的是不舍,还有一点遗憾。舍不得曾与我并肩作战的生死战友,舍不得在这里度过的难忘时光。遗憾的是没能欣赏到荆门的秀丽风光。经过50多天的相处,我们共同战斗,配合默契,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亲爱的战友们,即将要分别,一起奋战的50多天的时光,却给你我留下了最珍贵的友谊。常聚常散的那一刻,才是最难忘的时候。感谢沙洋县人民医院特意为我们举行的欢送仪式,精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感谢信、抗疫奖章。最后,我希望湖北各地能够迅速的缓解病情,希望这些剩下的重症患者迅速地改善,迅速的恢复、康复。期待再会,相约荆门。

“听到要回家的消息心里很激动,援鄂已经53天,从出发前的忐忑到下病房前的害怕再到看到病人的心酸,现在终于要回家了激动高兴,虽然一直想念故土但从未忘记肩上所担之责,很欣慰,我们援助的这座城市从来的时候的寂静空旷恢复到了往日的车水马龙,很开心我们大内蒙也清零了,一切不美好都结束了,感恩在湖北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我身后的娘家人内蒙,这次难忘的援鄂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这也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冯洋在接到回家的消息在微信了写下了这段话。

乔薇说,离家53天了,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早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说好离别不哭的,却还是红了眼眶!敲锣打鼓欢送我们,荆门人民自发在路上欢送我们,所过之处汽车鸣笛,停车礼让!感谢荆门给我们最高礼遇!感谢荆门这座英雄的城市!春天如约而至,还好幸不辱命!

一切礼赞都不为过,过去的五十多个日日夜夜,你们与荆门人民生死相依,是你们,与当地医务人员手挽手,筑起了捍卫荆门的防疫长城。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危险、劳累、牵挂、甚至焦虑、悲痛,但是你们坚韧不拔,携手向前。即使缺氧头晕也要拉住患者的手,拍拍他们的肩膀;即使不喝水不上厕所也要争取多为患者护理,给予他们家人般的呵护;即使过敏难忍痛痒不堪吃不惯睡不好,也要坚持到底用心支援。如今看到你们要回来的消息,相信,经历过一个个危难时刻的你们更加笃定救死扶伤的职业使命,未来的日子,请大家给予他们更多理解、尊重和关爱,让我们与他们一起建造美好家园。(杨金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