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内蒙古实行错时错峰开学 校外培训机构延迟线下教学

2020年03月20日20: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0日电(陈立庚 齐浩男)3月20日下午,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六次新闻发布会获悉,综合考虑学生自主防护能力、学校防疫物资准备、跨省区人员流动等因素,自治区其他各学段(年级)实行错时错峰开学。

内蒙古教育厅副厅长李占峰在发布会上透露,内蒙古开学次序为: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校外培训机构继续延迟开展线下教学。具体开学时间,后续将根据全国全区疫情发展形势,经过科学研判后另行公布。

安排高三和初三年级在3月30日开学,这是基于怎样的考虑?李占峰表示,内蒙古现有幼儿园4374所,在园幼儿60.7万人;小学1662所,在校生136万人;初中701所,在校生66.3万人,(其中初三年级22.1万人);高中303所,在校生40.6万人,(其中高三年级15万人);高校57所,在校生52万人。确定在3月30日开学的原因则是目前,全区103个旗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已调整为低风险。最终报请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全区初中三年级、高中三年级在3月30日正式开学复课。

学校将陆续开学、学生将陆续返校,对防护物资的需求很大, 学校物资如何保障?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树森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近期学校即将开学、学生返校对防护用品的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目前,全区已经具备日产27万只医用口罩的生产能力,近期又审批了5个医用口罩生产项目,产能每日47万个,预计4月份能够投产4个项目,产能每日34万个;全区已经有40户生产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生产企业,能够保障需求。此外,内蒙古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十条政策》,主要从技改投资补助、贡献奖励、中小企业“助保贷”、贷款贴息、用工补助、交通补助、政府采购等方面提出了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具体的、可操作的具体举措。针对采购必要物资,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密切跟踪、动态掌握口罩、额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需求,针对学校、学生的急需物资,适时适量采购一批,第一时间调拨自治区本级库存物资,及时投放、全力保障应急需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