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隐患 授方法 辨真伪 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可藏

2020年03月19日10:38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引导和推动广大群众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抓好消防产品管理,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深入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检查组本着上门服务清除隐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原则,对全市20家企业进行随机检查,检查中主要是详细查看了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确,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此次检查整改火灾隐患19处;对于现场不能判定是否合格的消防产品,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灭火器等9种消防产品共计13批次进行了抽样,抽取的样品将送至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质量检验。

同时,检查组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消防产品辨别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对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和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要性进行了细心讲解,以直观的方式让向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及员工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真伪优劣的方法。

在今后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和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使用单位对消防产品识假能力、增加辨假知识、增强拒假勇气,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稳定。(石建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