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戒毒管理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8日18:00  
 

会议现场

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司法厅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吴铁城出席会议并讲话,戒毒管理局局长王子兵作工作报告,戒毒管理局政委韩万平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盟市司法局、各戒毒所领导、环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进行表彰奖励,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厅、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靠前督导,戒毒所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一线参战,广大干警闻令而动、全警动员,践行了初心使命,体现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出台“双十条”硬核政策,形成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战斗力。2020年2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来到五原戒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3月3日,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为内蒙古工作“点赞”。司法部督导组刘长春组长多次深入局、所督导检查,对工作提出表扬。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党建队建全面提升。二是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安全工作稳中有进。三是以统一模式为重点,“塑形”“塑魂”成效显著。四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执法水平不断提升。五是以戒治质量为中心,科学戒毒稳步推进。六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履职能力得到加强。七是以综合保障为龙头,多项工作创新突破。

会上并分析了内蒙古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2020年以全面建成统一戒毒模式为目标,以智慧戒毒为引擎,以大整顿活动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综合督查、对外宣传、队伍建设“三个抓手”,全力打造平安、法治、智慧、规范“四位一体”场所,实现我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发展。一是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二是坚持资源整合、统筹聚力,全面建成统一戒毒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建成统一戒毒模式。深化“医联体”建设,加强“法治场所”建设。三是坚持“稳”字当先、突出主责,着力打造“大安全”格局。强化“大安全”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四是坚持戒治为本、专业引领,稳步提升教育戒治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加强戒毒新技术新方法的探索应用,加强教育戒治“个十百千”工程建设。五是坚持科技助力、智慧戒毒,全面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六是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着力打造“四化”队伍。七是坚持强基固本、保障先行,全面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疫情阻击战决战决胜目标,立足“三防一确保”任务,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既要严看死守,又要科学部署,用好兵、布好阵。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咬紧牙关、善作善成。要聚焦全国领先工作目标,查不足、补短板、扬优势,痛下决心、奋力追赶。要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立足岗位、锤炼队伍、培养成才。要制定学习研究奖励制度,调动干警的学习研究积极性。要聚焦科学戒毒,全面建成统一戒毒模式,充实中心专业力量,确保五大中心不空转。聚焦智慧戒毒目标,多方争取资金,确保两年内全面建成智慧戒毒所。聚焦大整顿活动,围绕问题抓整改,加强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干警的职业光荣感,激发工作热情,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王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