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 怀念不平凡的42天

2020年03月18日16:5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启程返回家乡。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图

内蒙古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启程返回家乡。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图

武汉特警为医疗队送行。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 (王慧)“今天是3月18日,我们今天将要返回家乡内蒙古,一路上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对我们的关心,非常感谢他们,希望我再来武汉时,这里已经恢复往日的繁华,也希望武汉的人民来我们内蒙古做客。”18日上午8点,内蒙古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郭佳妮在机场候机时深情地说。

医疗队员在机场候机。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图

2月4日,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张钰梓、徐鸿儒、郭佳妮、王珲、罗明川5位护理人员跟随内蒙古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专业)100人踏上了驰援武汉的航班,奋战42天后,3月18日早晨,队员们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去机场,楼下已站满了酒店工作人员、特警、交警和志愿者们,一句句“武汉人民感谢你!”听得队员们热泪盈眶。

纪念版机票。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图

太多的不舍和挂念,拿着武汉为他们特制的纪念版机票,5位天使在机场留下了她们的感言:“武汉人民加油,我们一定要再来看看美丽的武汉!”

“战友”们合影留念。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图

在支援的42天里,郭佳妮和他的“战友”们用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在一线并肩作战,这里面有泪水,有欢笑,不平凡的42天,让郭佳妮和战友们终生难忘。“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感恩的城市,在来机场的路上,我们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温暖和关心,希望武汉人民来我们内蒙古大草原,我们在大草原等你。”内蒙古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在机场候机时留下感言。  

医疗队员们回到鄂尔多斯,进驻酒店进行隔离休整。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