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用“三心”爱老护老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7日12:01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针对广大老同志是易感人群这一特点,阿拉善左旗旗委组织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为全旗离休干部、处级退休干部以及部分科级退休干部代表送上防疫物品和宣传手册,用“三心”守护广大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力争成为离退休干部的暖心人。

一次宣传强信心。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左旗旗委组织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平台等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及时通报旗委疫情防控工作新举措新要求,引导老同志关注新闻联播、疫情通报等,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带头支持旗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动员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带头示范,发挥余热,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充分彰显老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份防护送真心。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阿拉善左旗旗委组织部老干部室工作人员遍访全旗离休干部、处级退休干部以及部分科级退休干部代表,为他们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400余份、一次性医用手套10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手册40余册,并向老同志送上党组织的问候,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了人情味儿和热乎气儿。

一份问候暖人心。在遍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老干部家中都主动了解掌握他们的出行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建议和困难诉求,做到关爱问候、宣传引导全覆盖。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做细做精做实老干部工作,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老同志发放了联系卡,并嘱咐老同志们照顾好身体,有急事难事可以随时联系,旗委组织部将竭尽全力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