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春耕化肥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0年03月17日10:04  来源:准格尔报社
 

“太谢谢你们了,我正愁着怎么买化肥,你们就送来了。”近日,沙圪堵镇哈拉沟村村民杨二银扛着一袋化肥乐呵呵地说道。

上午9时,原本安静的哈拉沟村委会大院显得格外热闹,一辆满载20余吨化肥的卡车缓缓驶入大院,村民们都遵守着疫情防控的要求,戴着口罩在院内井然有序地等待,“先登记再领取,每户领取4袋,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既要保春耕,也要重视防疫,在等待时间按顺序排队,不要聚集……”驻哈拉沟村第一书记刘鹏边招呼村民领化肥,边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看着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资有了着落,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口罩虽然遮蔽了奇大叔的嘴,却挡不住眼角的笑容和感谢的话语:“马上到播种的时间了,需要化肥,我也很着急,今天给我送来的化肥帮了很大忙,感谢刘书记,感谢村干部,感谢党和社会。”

当前正是春耕农忙时节,受新冠肺炎的影响,购买化肥成了农户们的大难事。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刘鹏立即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沟通协调,得到支持后,便与哈拉沟村村委会主任李宝小迅速从包头化肥厂购买了20吨化肥,为春耕备播提供强有力的肥料保障。

“疫情当前,春耕在即,到处都关门闭户,看到农户们为买助产的肥料发愁,我便通过申请联系到一批化肥免费发放给村民,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看到村民们都拿到了化肥,刘鹏总算放下一件心事。(杨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