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

2020年03月17日17:03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国二冶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五矿集团、中冶集团和地方政府要求,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奋勇争先,把初心书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让党旗在防控前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施工一线熠熠生辉,深度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旗帜引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二冶党委迅速反应,下发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各级党组织积极作为,群防群控,挺起疫情防控最硬“主心骨”。各分公司、项目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市政分公司党政领导多次前往各项目部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冲在第一线,带头垂范。城建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确保疫战复工两不误。

初心不改,将施工一线防控前沿当成党性淬炼的熔炉。

中国二冶在建的150余个项目部,根据属地政府及公司防疫要求,党员干部们立即落实防疫工作,迅速编制防疫方案,成立疫情管理领导小组,主动隔离,做好人员的防疫工作,全力保障项目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在建项目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施工节点目标。

党员冲锋在前,彰显英雄本色。路桥分公司兰州柴家峡大桥项目部技术员、共产党员邬秉谞响应号召,在2月13日离开刚满4个月大的女儿,毅然奔赴项目现场,当起项目的“宣传员”“摸查员”“守门员”。城建分公司永州项目部经营负责人、共产党员刘宁告别新婚不久的妻子,主动要求到项目战“疫”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钢结构分公司湖南娄底三一街区项目部共产党员陈海峰主动请缨,春节期间自愿坚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宣传到位,多方助力诠释中国二冶央企本色责任担当。

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国二冶党委领导下,公司先后下发了《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微信、官网、悬挂标语等平台媒介,向员工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正面引导,坚定战“疫”信念,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推出“疫情防控中国二冶在行动”系列微信,展现各单位和施工一线同舟共济织密防控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准备的良好状态,展现一线员工面对疫情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和行动上的迅速有力。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主题征文活动,深度挖掘疫情防控前沿和施工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优秀人物事例,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和感召更多的员工积极投身一线,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在一手抗疫情一手抓复工的战役中,二冶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在建项目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连日来,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央广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媒体,纷纷报道中国二冶集团一边积极应对疫情,一边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充分展现了央企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截至3月15日,国家级以及省部级主流媒体共计刊发中国二冶复工复产报道70余篇,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二冶社会影响力,彰显出困难面前团结一心的央企担当和危难时刻众志成城的央企风范。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党旗下凝心,在党徽下聚力,中国二冶党委在这场战“疫”的大考中,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于超群 王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