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名律师荣获“全国优秀法律顾问”称号

2020年03月17日12:25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积极推进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全区广大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嘎查村(居)法律顾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近期,内蒙古赵志忠、党金贵两位律师荣获“全国优秀法律顾问”称号,受到司法部表彰。

赵志忠律师,内蒙古典泽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期间,参与了政府决策论证、起草修改重大合同、出具法律论证意见、代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涉诉案件等200余件法律事务,均取得良好的诉讼效果,为国家挽回损失数亿元。

党金贵律师,内蒙古锐信律师事务所主任,作为政协委员始终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先后提交了多份重要提案,其中《关于加快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减少不动产纠纷,促进社会秩序稳定和经济正常流转的提案》对推进乌海市房屋产权登记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中,共审查合同、文件等300余份,并及时出具法律意见书、代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为乌海市建设法治政府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治区司法厅号召全区广大律师要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法律顾问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为法治内蒙古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律师队伍。(王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