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尽享书香

2020年03月17日08: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一系列线上阅读活动,让市民宅在家里也能靠阅读充实自己。

据悉,内蒙古图书馆与内蒙古广电集团合作共同推出电视图书馆特色服务,读者通过家里的有线电视就可以享受在线阅读服务;面向读者推出了云图公共数字有声图书馆,该资源库中有声图书共有65万余集;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4D互动百科全书,宅家乐趣玩不停”线上免费阅读活动……打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官网”“读联体”“一网读尽数字阅读”“内图数据库”等一个个窗口,都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库。闭馆期间,内蒙古图书馆累计提供数字资源80TB,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阅读总量58116次,门户网站访问量85.69万次,各类活动参与人数达十余万。

此外,内蒙古图书馆运用信息化技术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一网读尽数字阅读”小程序,读者可以完成每日签到、每日阅读、分享好友等任务,用轻松互动的方式激发读者的阅读动力,推动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的深度与广度。(记者 赵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