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18名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

2020年03月15日21:43  来源:上都新闻
 

3月15日,正蓝旗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对2020年全旗年轻干部挂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苏木镇(社区)、脱贫攻坚一线、信访维稳一线关键岗位挂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新精神、新要求的有效实践,是促进年轻干部在一线“蹲苗”历练、成长成熟的重要途径,对助力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18名优秀年轻干部平均年龄28.8岁,其中90后干部9人、占50%;女干部11人、占61%;非中共党员4人、占22%;少数民族干部14人、占78%;全日制研究生学历2人、占11%,全日制大学学历16人、占89%。

近年来,正蓝旗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工作,制定出台一系列发现培养选拔措施,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检验识别、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同时,将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驻嘎查村工作队伍,鼓励引导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历练成长、发展进步。2017年以来,共提拔到科级领导岗位优秀年轻干部38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