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2万余名党员干部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5日21:48  
 

连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各条战线的党员、退休党员、以及非党职工纷纷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林区约有23338名党员参与捐款,累计捐款257.5万元。

在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的组织发动下,各地迅速掀起捐款热潮。为避免疫病传播,采取分区捐款的方式,捐款地点分别设在办公大厅、办公室、疫情值守地段,一份份爱心投入捐款箱。林区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们也伸出援助之手,有的老同志年岁已高、出行不便,就通过手机微信或委托子女将爱心捐款送到所在林业局党委组织部;有的不顾雪大路滑,风雪中来到所在党支部参加捐款主题党日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自己的爱心。疫情面前,林业职工与疫情严重地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96岁高龄的阿尔山林业局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张荫和捐款2000元、97岁高龄的白敖门乌力吉捐款1000元、91岁高龄的于惠庆捐款1000元、91岁高龄的于俊胜捐款1000元……82岁64年党龄的克一河林业局老党员熊明珍看到大家纷纷捐款,也要捐款。但考虑老人身患心脏病、胆囊炎,丈夫年事已高,还患有小脑萎缩等多种老年疾病,儿子身体残疾没有工作,生活已经很困难,支部同志劝老人家心意到了就行。老人听罢却急了:“那不行,捐少了我不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国家有难,我必须出一份力,年纪大了,别的做不了,拿点钱还不行啊?”老人湿了眼眶说。“这么多年来,每年各级领导经常到家里来看我,关心我和老伴的身体状况,我们能安享晚年都是党和国家给的,我也没什么回报给的,200元钱不多,你们就让我表表心意吧。”涓涓溪流汇成江河,颗颗善心凝成大爱,老人家的精神感动了大家。

近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迅速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林业工人冒着严寒,爬冰卧雪,投入到森林抚育、森林防火、森林调查设计等各项工作中去,听说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刚从一线归来的林业工人们也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满归林业局河西林场党总支干事鲍海光说:“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时刻关注疫情,虽然不能去一线同病毒做斗争,但我们要以捐款的形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刘玉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