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4日11:56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3月13日,全盟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分析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

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卓,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恩和特布沁,副盟长侯志民、吴潮科、萨仁其木格出席会议。副盟长孟昭均主持会议。

霍照良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实现决战决胜的硬任务。全盟上下要围绕既定目标和要求,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善作善成的魄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霍照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计划和年度方案,全面排查梳理“存量”问题,把握时间节点,逐项逐条加紧推进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精准建账,集中攻坚,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清零”。

霍照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办,通力协作配合,形成整体联动工作机制。要树牢底线思维,抓好生态环境各领域风险点排查整治,形成防范化解长效机制。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治理制度体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上,恩和特布沁就从严落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盟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二连浩特市、锡林浩特市、多伦县和盟林草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盟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刘耀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