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线上线下齐发力 锤炼党性践初心

2020年03月13日16:5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拉善左旗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上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线下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

形势教育在“疫”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最大限度减少人口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旗各基层党组织借助“直通阿拉善左旗”“平安阿拉善”“驼乡发布”等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微视频等网络平台,强化理论防护知识宣传;通过“党建直通车”“钉钉会议”等平台,以“不碰面”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盟、旗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线上讨论、在线反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充分激发各级党组织和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活动开展在“疫”线。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共同战“疫”,全旗各级党组织把“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以“疫情防控·共产党员我在行”“疫战攻坚,我们向前”“疫情不退我不退”“众志成城,我为疫情防控捐款”等为主题,在防控一线重温党史、党章和入党誓词、书写宣读“请战书”、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灵活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引领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筑起了疫情防控全面覆盖的“铜墙铁壁”。

党员冲锋在“疫”线。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党支部为单元,在一线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24小时在重要卡口、居民住宅小区出入口值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走访排查、核对返乡信息、登记造册工作,以精准防控为抓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完善防控工作措施,做好全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全旗在疫情一线共成立疫情防控尖刀班15个,成立临时党支部19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22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57个,选派186名“网格员”成立战斗小组,辐射带动近2000名网格员,114名驻村“第一书记”,90余名驻村工作队员,900余名嘎查村“两委”监委成员及近千名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