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拉开春季植树造林序幕

2020年03月13日12:09  来源:您好杭后
 

入春以来,杭锦后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沙漠墒情最佳时机,全力推进沙漠造林工作,也拉开了全旗春季植树造林序幕。

在乌兰布和沙漠边缘,植树现场第一次使用4台履带式水车种植抗旱植物梭梭苗。杭锦后旗润景园林绿化公司张经理介绍说,“履带式水车7个人为一组,一天作业70多亩,这么相当于就是30到 40个人的工作量,提高了造林效率。”

据了解,杭锦后旗春季沙漠造林面积2万亩,总投资1100多万元。为做好防风固沙造林工作,杭锦后旗林业和草原局早安排、早部署,及早调运梭梭苗木,去年冬天完成1万亩沙漠整地任务,今年在乌兰布和沙漠前沿及纵深沙丘、沟壑间,通过机械和人工开展防风固沙造林,计划栽植梭梭苗木220万株。“3月初我们开始在乌兰布和沙漠进行梭梭造林项目,严格按照梭梭造林技术规程进行栽植,截止目前已经栽植3000多亩,计划5月底全部完成栽植任务。”杭锦后旗林业和草原局规划队队长杨瑞说。

今年,杭锦后旗把林业生态建设作为全旗工作的重点,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计划造林面积6.5万亩,重点推进城市、乡村、通道、风沙口等重点区域绿化和生态修复,着力构建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梁耀东 王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