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卡点变身记

2020年03月13日13: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田新宇(左)工作中。

“你的住院材料已经获批,可以办理结账了。”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医保局田新宇通过自治区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内网审批后,又通过电话告知九强机械的员工云保圆。

一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无限流量,党员田新宇在社区疫情卡点开启全新工作模式。

“对于患大病的职工,住院需要花费大笔费用,我们要在网上审批医院发回来的报销清单,通过审核后,他们就能办理医疗报销。如果我们的工作不到位,就会耽误大家,看病、住院、入险、报销的事是不能等的。”田新宇告诉记者。

疫情大考,主要在基层,难在基层。田新宇在坚守基层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同时,将便民服务窗口搬到了临时彩钢房——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上,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两不误,防控点变身成为民服务的办事“窗口”。

截至目前,田新宇共为100多家单位、企业办理了医疗保险,审批大型材料20余次,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事项20多件。(记者 郑学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