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辉映真情 力量传递力量!伊泰集团为抗击疫情累计捐资超3100万元

2020年03月12日21:33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3月10日,天将破晓,满洲里大雪纷纷,内蒙古伊泰集团旗下位于满洲里的伊泰生态农业公司的员工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装箱打包、搬运装车,共620吨伊泰生态农业公司自己生产的面粉和芥花油以及进口俄罗斯的矿泉水整装待发,准备发往武汉、呼和浩特和鄂尔多斯地区。“内蒙亲人和你在一起 武汉加油!伊泰集团驰援武汉抗疫物资”的红色横幅在发往武汉的货车上格外醒目。

  “此次捐给一线的面粉和芥花油都是无污染、非转基因的绿色食品,是我们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用5天时间生产出来的,主要用于支援武汉的医疗人员、公安交警、社区服务者等一线人员及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群众,保障他们的生活。这620吨物资价值约550万元,预计3月13日至16日陆续到货。”伊泰集团公司副总裁、伊泰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席向军说。

  这已经是伊泰集团自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二次捐赠了,随抗疫物资一起捐出的还有813万元捐款,第二次捐赠现金加实物共计价值1363万元,这之中还有公司党员和员工个人捐款约73万元。捐款已经分别汇往武汉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等地区的红十字会。

  疫情刚发生,伊泰集团领导班子就第一时间召开电话会议,决定捐款支援武汉和鄂尔多斯抗击疫情。1月29日,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助1500万元现金,又陆续向鄂尔多斯市及各旗区红十字会捐助24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第一次为抗击新冠肺炎公司一共捐助了1745万元。截至目前,伊泰集团已累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资累计超3100万元。

  “伊泰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我们始终认为,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企业的发展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为社会尽责。伊泰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也少不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应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说。

  心系国家,勇于担当,出手相助,尽显大爱。每次当国家有难,伊泰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承担应有的责任。伊泰2008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134万元,为杭锦旗凌灾捐款1000万元;2010年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2013年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2014年为鲁甸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抗震救灾,扶危助困,多年来伊泰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15亿元,曾获得红十字会博爱奖,五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品牌力和凝聚力,也是企业的战斗力,感恩与担当是伊泰的企业文化中影响最广泛最深远的。”伊泰集团公司副总裁、伊泰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席向军说。伊泰集团有很多员工都认为,是在伊泰工作的这些年学会了如何感恩、怎样担当,所以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他们自发战“疫”,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伊泰呼准铁路有限公司准东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监梁佳对2002年的非典疫情还记忆犹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最担心的就是呼准铁路准东分公司春节期间依旧值守岗位的近2000名员工。大年初三,口罩、消毒酒精价格飞涨,梁佳到薛家湾各药店自费近五万元购买了口罩和消毒液发给呼准铁路准东分公司的员工们。“当时口罩等防护物资非常紧缺,公司采购也很困难。这么多人的企业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公司抗击疫情和保障国家电煤稳定供应做一点儿事情。大家平安才是真平安。”梁佳说。

  在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伊泰煤制油公司气化中心班长栗伟从大年初四开始就利用休班时间参加志愿行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一下班,他就背着消毒设备,对社区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大范围喷洒消毒,参与门岗执勤,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排登记、信息上传等工作。“我们伊泰有很多员工都是志愿者,和我一起工作的王瑞君、赵含文都是,还有好多同事我也叫不上名字,大家都是自发的。”栗伟说。

  “今后,伊泰将一如既往积极按照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面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员工感染事件的发生,并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参与全社会的疫情抗击工作。另一方面,为保障特殊时期的能源供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好特殊时期的稳产保供工作。企业回报社会,员工回馈企业,真情辉映真情,力量传递力量,伊泰与伊泰的全体员工将会继续发扬担当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说。


鄂尔多斯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亦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