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落地鄂托克前旗

2020年03月11日15:50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疫情防控时期,企业复产复工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周转。这次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企业迅速获得了资金支持,特别是额度大、利率低,更是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真是及时雨!”鄂托克前旗可汗苏立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艳军,拿到央行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时,不禁感慨到。

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用于加大金融支持有序复工复产力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和农牧民春耕备耕金融需求。人行鄂托克前旗支行会同旗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开展政策宣传,积极指导督促驻旗银行机构按照“市场化、普惠性”原则加快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投放。

鄂托克前旗蒙银村镇银行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政策要求,成功申请央行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2000万元,贷款利率参照一年期LPR浮动定价,执行最低利率4.55%,重点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短缺的小微企业和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等重点行业给予更大的金融支持,为旗域经济社会加快恢复正常秩序提供金融保障。

3月6日,发放第一笔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贷款200万元,惠及6家农牧业企业和农牧户,保障了小微企业和农牧民在疫情特殊时期的融资需求。

下一步,人行鄂托克前旗支行和旗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争取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扩大复工复产企业资金需求摸底覆盖面,加快再贷款资金投放额度和力度,切实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贡献金融力量、体现金融作为。(李智、纪美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