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员安全述职 强化人人知责履责

2020年03月11日15:50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全员安全述职工作,要求全体员工对照安全责任清单,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责任体检”,着力加强全员知责履责。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情况,述职形式鼓励采取“书面+视频”的会议方式进行。全员安全述职分五个层级逐级开展,县级公司行政正职向公司述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向本单位安委会述职、各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向本单位分管领导述职、各级部门(单位)管理人员向部门(单位)负责人述职、班组人员向班组长述职,要求全体员工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安全责任清单,全面梳理本岗位安全责任,客观真实地评估个人在安全履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在加强安全履责方面的有关措施和工作计划。

下一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不断推进全员安全述职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开展逐级安全履责述职,清晰本单位、本专业、本部门、本岗位安全目标、安全职责、安全保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做好述职材料、会议纪要的留存备案,做到应知应会、履职尽责、承诺践诺,确保安全述职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任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