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在包头市走访慰问基层妇女干部和防控一线女医护人员 向广大妇女干部群众 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年03月11日08: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三八妇女节前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来到包头市走访看望基层妇女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向广大妇女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积极参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护人员及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昆都仑区友谊十九第四社区是包钢职工集中居住区,在抗击疫情中,成立了巾帼抗疫突击队,积极参与宣传、排查、后勤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林少春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作情况,看望基层妇女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他表示,社区的女同志、老党员,立足家庭、守住社区,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织密织牢社区防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为她们解决困难,送去温暖。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区先后派出医务工作者共839人驰援湖北开展患者救治工作,包括女队员598人,占71.3%,这其中有来自包头蒙中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林少春来到医院,详细了解中西医、蒙西医结合开展治疗情况,并通过视频与驰援湖北的同志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生活状况,转达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对大家不畏风险冲锋在前、医者仁心不辱使命的崇高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嘱咐大家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及时轮换休整,早日平安凯旋。他表示,全区广大医务人员中占比超过70%的是女同志,疫情发生以来,她们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她们的关心关爱,协调解决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给予周到细致的帮助照顾。(记者 及庆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