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这位青年党员捐出1个月工资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0日09:3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左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无私无畏的忠诚担当筑起阿左旗大地的抗“疫”屏障,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履职尽责书写人生芳华,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旗帜,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磊是一名“80后”青年党员,在阿左旗旗委组织部工作。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磊就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的趋势,当看到确诊人数持续攀升时,他心里很着急,很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农历鼠年大年初二,接到抗击疫情命令后,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主动请战、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根据工作安排,陈磊与同事一起负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电话督查、查看资料等方式,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派驻单位履职情况、进出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当他来到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站时,得知苏木镇一线检查站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严重缺乏,很多一线防疫人员一个口罩要带好几天,他的心情万分焦急。2020年2月18日,从疫情防控一线督查回来后,他想自己虽不能像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人员一样奋战在疫情一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组工干部应该为全旗疫情防控多做点事,就主动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4975元,为全旗新冠肺炎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像陈磊一样战斗在一线的青年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爱岗敬业诠释成长,用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埋头苦干的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践行着自己无怨无悔的誓言,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