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春耕 农行奈曼旗支行不负春光 不负韶华

2020年03月09日22:50  
 

3月的内蒙古乍暖还寒,一场降雪将气温又拉低到零下10度,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辽奈曼旗支行的流动党员先锋队们不顾道路结冰行车的困难,顶风冒雪深入嘎查村,带着金融设备流动作业,现场为农户办卡放贷,将春耕备耕资金送到农牧民的手里。截至3月8日,奈曼旗支行“惠农e贷”余额达6.5亿,较年初新增3.15亿元。“惠农e贷”新增投放量全市占比43.48%,居全市第1位,是全区新增“惠农e贷”最多的支行。

党建引领 守初心担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及总行党委出台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18项举措,出台了本行的21条举措,要求各级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紧围绕“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农行流动党员先锋队乌兰牧骑草原轻骑兵的服务优势,抓住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全面加大农村牧区信贷资金投入力度。农行奈曼旗支行坚决贯彻落实区分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动,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春耕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挂图作战强化责任担当

农行奈曼旗支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队流动服务优势,在全辖组织开展了誓师仪式和挂图作战,党员先锋队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作战图上签署名字,立下一季度作战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流动服务 “红马甲”扎进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的最前沿

针对春耕复产时期农牧户资金需求集中、时效要求高的特点,农行奈曼旗支行重新编队进一步充实力量,使客户经理队伍由原来的6组、12人扩充到12组36人,倾全行半数的人力推进“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快速有序进行。每支先锋队就是一个流动银行,在符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点对点”为农牧民提供金融服务,逐村逐户推进信贷业务办理。截至3月8日,共计走访363个行政村,全旗覆盖率达85%,入户调查3890户,预授信额度达4.5亿元。一时间“红马甲”如春风刮遍了奈曼全旗,刮进了千万个农牧民家中。

用好用活“惠农e贷” 纾解“春种之困”

为了不误农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农行奈曼旗支行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断档。以“惠农e贷”等线上产品为有力抓手,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络沟通,大力宣传农行优惠信贷政策,打造线上信贷支持春耕备耕的主渠道,使农牧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农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借信用村信用户评定调查之机,大力宣传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贷、用款、还款的同时,做到信贷风险的源头把控,助推地区信用体系建设。同时,该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办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加快贷款调查、审查、审批流程,确保信贷资金早投放、早受益。

锚定方向 持续发力引金融活水解春种之渴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农行奈曼旗支行主动作为、突出重心,坚定扛起春备耕金融支持的担当使命。全行员工一盘棋,上下级行联动,前后台密切配合,以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排头兵的姿态行进在全区领先位置,有力带动了全市农行“惠农e贷”农户贷款投放。截至3月8日,农行通辽分行“惠农e贷”余额19.67亿元,较年初增长7.25亿元,在全区的增量占比为19%,排在第1位。预计3月末,通辽分行“惠农e贷”农户贷款增量将突破10亿元,为春耕注足金融活水。

誓言铮铮,响彻初春的草原大地,农行奈曼旗支行将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工作,助力打好春耕备耕“第一战”。 (金光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