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暖心 共抗疫情

2020年03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伦贝尔3月9日电(李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一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遭遇短期困难。在拥有固定纳税人1650户,缴费人38500人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卧牛河镇,当地税务所多渠道推送并全面落实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其渡过难关。

扎兰屯市税务局卧牛河税务所工作人员在农机经销点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韩冷 摄

卧牛河镇税务所尽管只有7名在职职工,但半数以上都是党员。他们一起成立了战“疫”政策辅导小组,将疫情防控知识、惠农税收优惠政策等送到村屯,同时逐户询问当地中小企业当前复工复产情况,了解涉税需求,形成复工复产问题清单。

为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卧牛河镇税务所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严格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积极向当地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网上办税、电子申报等基础流程操作手册。同时,通过线上问需、语音连线辅导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无死角。

扎兰屯市税务局卧牛河税务所工作人员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韩冷 摄

卧牛河镇农民合作社的法人高明琦告诉记者:“我们原本定于正月十五开工,但受疫情影响,员工的工资发放也成了问题。今天看到税务所推送的国家对个体户的扶持政策,社保费延期缴纳还能享受减免,心里暖暖的。”

这些“热气腾腾”的税收优惠新政,让很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了一个难得的“缓冲”。

扎兰屯市税务局卧牛河税务所工作人员在复工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韩冷 摄

记者了解到,当地2户养殖企业在疫情期间,因物流不通等原因导致蔬菜类产品滞销,经多方努力,帮助其找到销售方,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在精准上下功夫,在落实减税降费上再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卧牛河镇税务所所长陈尚荣这样说。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