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区少先队员同上“云”队课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2020年03月08日08: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7日上午,自治区少工委组织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在同一时间,以同一主题,线上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学习、我致敬、我行动!”少先队“云”队课活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在线上,少先队辅导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战“疫”英雄们的感人故事;号召广大队员树立报国志向,弘扬英雄精神,做好自身防护,在家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致敬先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内蒙古农大附小四(9)中队少先队员高鸿观看了全区少先队“云”队课后说。

据悉,全区少先队员在本次主题“云”队课中,通过“抗疫”这个特殊的大课堂,在“云”队课中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通过绘画、手抄报、书法等形式向英雄们致敬,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组织思想政治、健康、自护教育课。(记者 赵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