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派出所服务前移 开启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年03月06日18:01  
 

民警对企业员工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防疫、复工两手抓阶段,针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阿尔山边境派出所主动对接,问实情、访员工、解难题,全力为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对精准施策、能力本领的考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阿尔山边境派出所所长尹晓亮如是说。

民警排查安全隐患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据悉,该边境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对辖区所有企业、工程项目实行走访联系制度,坚持24小时执勤服务模式,建立线上线下警企联络平台,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并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期间,针对辖区2所厂企急需开工生产的实际,派出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现实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复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督促落实各厂企内部治安、生产、消防安全等措施,重点围绕返岗人员来源、隔离观察,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拧紧安全生产阀,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 工人们都上班了,我们现在一刻也不敢掉以轻心,按照民警的要求,每个岗点都配有消毒酒精、口罩和登记簿,对项目在场人员严格进行实名登记,并进行常态化体温检测。”阿尔山矿泉负责人李扬扬说:“我是企业负责人,关键时刻一定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安全高效运行”。

民警督促落实厂企开工运行

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只有帮助各类企业克服发展困难、战胜疫情挑战,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才能确保驻地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目前,阿尔山边境派出所正在加紧制定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的若干措施,从而进一步减轻企业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包青松 杨佩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