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边远农村牧区的学生能收看“在线课堂”了

2020年03月06日08: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让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享受到电视“在线课堂”的教学内容,近日,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通过地面无线数字电视和无线双向互动电视的传播方式,向内蒙古广大农村牧区,特别是边远地区传送“在线课堂”直播节目。

据悉,针对自治区大中小学延期开学、线上授课的情况,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及各地分公司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通了有线电视“在线课堂”直播节目。在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设备采购、数据链路、远程加扰、本地入网、信息配置等工作的积极筹备下,“在线课堂”直播节目于3月2日在全区各盟市有线网正式播出,信号稳定、课程优质,节目内容涵盖小学3至6年级、初高中各年级全学科内容,引发很多学生家庭积极收看。

为保障网络不通、信号较弱的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够及时收看到节目,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及各地分公司利用地面无线数字电视和无线双向互动电视的传播方式,努力将“在线课堂”的优质节目内容输送到每一户家庭。

在网络不通、4G信号尚未完全覆盖的新巴尔虎左旗,50余户边远牧区家庭的孩子实现网上课堂学习的愿望,学生乌丽木吉说:“我在家就能上网学习了,不用担心断网或收不到信号,谢谢工人叔叔们及时地把我家网络信号接收设备调试好!”

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等9个盟市25个旗县区的农牧民学生家庭,已经能够通过自家的地面无线数字电视28至37频道,或者无线双向互动电视接收终端,收看到10套“在线课堂”直播节目,同时,蒙语授课节目也会在近期播出。(记者 杨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