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为企业送上复工“定心丸”!

2020年03月05日12:10  来源:乌海广播电视台
 

乌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解读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相关政策

3月2日,乌海市召开政策解读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就《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实施自治区支持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进行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现场,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乌海电业局、乌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详细解答了自治区级、市级媒体记者关于《通知》的提问。

人社局李然旭介绍说,在抗击疫情期间,一些企业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我们将继续采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返还失业保险费等方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交通运输局王向东介绍说,乌海市境内收费公路已于2月17日0时起执行免收政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另一方面由长途客运企业派专车对复工复产的企业。点对点接送服务人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刘琨介绍说,一是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向社会公布了市民中心综合咨询电话和23个进驻单位的窗口咨询服务电话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的业务咨询、材料预审和预约办理等服务。

乌海电业局王永强介绍说,乌海电业局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共渡难关,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计划、用电需求,进一步完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重要用户、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新办企业和扩大产能企业,开辟了办电绿色通道,不受容量限制,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乌海海关云晓锁介绍说,海关对企业或个人进口防控物资物资采取在入境口岸先登记放行、后补办通关手续,做到特事特办。

近期,乌海市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印发了《通知》。《通知》的出台不仅有利于防控疫情重点企业组织生产、扩大生产,有效解决用水用电用气、资金需求等问题,还有利于企业在防护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时有序复工,从而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