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鄂尔多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5日16:03  来源:鄂尔多斯头条
 

今天(3月5日)下午,经过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精心治疗,鄂尔多斯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符合治愈标准,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出院。至此,鄂尔多斯市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达100%。

目前,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实现“三清零”。

下午两点,患者白某某走出隔离病房,战胜病魔的他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作为鄂尔多斯市最后一例治愈出院的患者,白某某向全体医护人员深深的鞠了一躬,表达感谢。

患者白某某(达旗),男,39岁,1月31日出现症状后到达旗人民医院就诊,2月2日确诊后转入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及医务人员积极努力,持续调整优化诊疗方案,采取中西医结合、心理疏导治疗,患者体温正常,临床症状消失,连续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CT检查肺部病灶明显吸收好转。通过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两级专家组确认,符合出院标准,于3月5日下午出院。

鄂尔多斯市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于1月25日确诊,截至2月7日9时鄂尔多斯市共11例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之后再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

在众多医疗人员的努力下,2月5日,鄂尔多斯市第一例、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治愈出院,此后,其余9名患者陆续出院直至全部清零。(屈引弟)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1月25日,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汪某、王某确诊。

2月5日,鄂尔多斯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汪某(东胜区收治)、第二例确诊患者王某(鄂托克前旗收治)治愈出院。

2月15日,鄂尔多斯市第三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这也是达拉特旗9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首例成功治愈出院的患者。

2月20日,鄂尔多斯市第四例、第五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月21日,鄂尔多斯市第六例(自治区唯一一例孕妇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第七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月24日,鄂尔多斯市第八例、第九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月29日,鄂尔多斯市第十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3月5日(今日),鄂尔多斯市第十一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鄂尔多斯市所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均治愈出院!

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清零”

1月24日,鄂尔多斯市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截至2月5日9时,鄂尔多斯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1例。

截至2月7日9时,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1例疑似病例排除,之后鄂尔多斯市无新增疑似病例。

密切接触者“清零”

自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市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02人,2月11日,全市302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

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实现感染、隔离、疑似人数

“三清零”!

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

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哪怕“百密”之外只有“一疏”

也很可能影响防疫大局

我们必须守好阵地、扩大战果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