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线上”冬训收效明显

2020年03月04日11:28  
 

3月2至4日,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结合实际,按照冬季大培训“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整合各类线上培训资源,制定线上培训工作方案,确保防疫期间冬季大培训不断档、不减质。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冬季培训学习正常进行,该公司根据业务及各岗位特点,充分利用微信视频群、国网、蒙东安规学习软件客户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云培训”。

一是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手机APP进行线上集中授课,对培训中的难点、重点进行讨论,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和在线测试,有效利用居家的所有“碎片化”时间主动自觉学习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岗位能力。

二是利用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普法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参训职工传达国家法律法规、疫情防护科学指南,积极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的产生、发展、传播途径及防护措施等,指导员工建立返岗复工自信心理,保证冬训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同落实。

“在互联网时代,生动活泼的教育传播手段使我们生产一线职工由过去的被动受教育变成现在的主动学习,把学习内容主要依靠主体的单一方式转变成为传播大量视、听、说内容的多种方式,使受教育者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下,亲身体验学习,从而化抽象为具体,化枯燥为兴趣,化不解为理解,最大限度的调动职工接受教育的自主性和参与性,增强了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居力很供电所参训员工说。(王璐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