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营救

2020年03月03日17:43  
 

西乌珠穆沁旗消防救援大队雪中营救被困车辆

3月3日7时55分,西乌珠穆沁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由于道路积雪严重,呼和浩特金丰药业前往海拉尔协调调派防疫物资的工作车辆被困在省道204西乌旗去往东乌旗方向,距离西乌旗40公里处。西乌珠穆沁旗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自3月2日下午17时开始,西乌旗地区出现了中到暴雪天气,期间大风速达到了16.1m/s,野外风吹雪天气严重,县乡道路能见度低,仅40公里的路程,消防救援人员驱车一个多少小时才到达雪阻路段。由于道路积冰积雪严重,抢险救援车无法继续向前行驶,于是指战员们带上铁锹、安全绳等救援器材,徒步200余米,于9时30分到达现场。

此时被困车辆轮胎已被大雪覆盖一半,由于抢险救援车距离救援现场较远,无法利用牵引进行拖拽。于是,指挥员与当地苏木取得联系,让其调派越野车协助救援,同时消防员拿起铁锹冒着凌冽的风雪和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将车辆轮胎处及周围的积雪清理,随后将安全绳栓在被困车辆前端,利用越野车对被困车辆进行牵引,消防指战员在被困车辆后方推,经过车拉人推多次努力后,最终将被困车辆成功救出,护送至安全地带。告别之际,车主紧握救援人员的手由衷地表示感谢。(鲁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