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送教 砺警暖心

2020年03月03日17:34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增强民辅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保持公安队伍旺盛的战斗力,内蒙古东乌旗公安局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于3月2日,由政工科牵头,组织警务实战教官、法制业务教官、心理教官组成送教团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警务实战、送防护常识、送规范执法、送心理服务”的送教活动,为民、辅警抗击“战疫”保驾护航。

当日下午,东乌旗突降中雪,寒风夹裹着雪花纷纷落下,坚守“一线”的民辅警瞬间白了行装,红了脸颊,但他们毫不松懈毅然坚守岗位。而公安局送教团队也在飘雪中开启了送教之旅。他们先后来到旗东、西两侧转盘防疫执勤点及乌镇派出所进行战时送教。

政工科民警首先向受训人员传达了局党委对一线民、辅警的关心关爱,强调了开展此次送教活动目的和意义。随后,警务实战教官、刑警大队副队长包海涛针对疫情期间现场处置工作要点、自身安全防护知识及执法执勤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就催泪喷射器、警棍等单警装备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演示强调。

而后,法制业务教官、法制大队副队长杨志勇就各类涉疫案件办理的相关法律知识、规范执法办案工作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学习强调,并组织民辅警观看了规范警情处置的现场教学短片。

严肃紧张的实战培训和法制业务学习后,心理教官、信访室主任哈斯高娃组织民警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和缓解压力训练,通过组织观看心理调节微视频、为自己加油鼓劲等方式,帮助大家调解心理状态,提升心理免疫能力,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并要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让一线民辅警在紧张的工作中,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

虽然天空中雪花纷纷、寒风瑟瑟,但战时送教使民辅警心里倍感温暖、信心满满。此次送教活动有效提高了一线民辅警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实战能力和自我防护水平。受训民辅警纷纷盛赞战时送教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郭艳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