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业协会全力助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2020年03月03日20:37  
 

为着力缓解内蒙古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抗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不利影响。内蒙古银行业协会全面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百行进万企”活动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银行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靠前担当,在监管部门统筹指导、协调支持下开展的一项融资对接活动。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举措,也是银行业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积极推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有利于深化银企对接,精准匹配需求,加大金融供给,完善金融服务;有利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利于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和满意度。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按照基本户开户行原则,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就近对接企业,开展线上问卷调研与集中上门走访,本着银企自愿原则,及时跟进服务,为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

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参与到此次融资对接工作中来,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优化金融服务流程,改进金融服务方式,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拓展金融服务群体,为全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温暖的金融服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明确专门对接人员,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短信、微信等方式,推送调查问卷,充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在线问卷反馈情况,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前提下,对愿意开展融资对接的企业,安排信贷人员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宣传解读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全方位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在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持续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开展对接,着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确保广大小微企业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获得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助力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近年来,内蒙古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内蒙古银保监局的监管引领下,始终将金融支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普惠金融建设作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经济金融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流程优化和服务升级,着力优化银行信贷结构,持续提升信贷供给能力,推动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努力构建“敢贷、愿贷、会贷”长效机制,实现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为助力内蒙古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和保障。(孙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