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3日09: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130万元社保费暂缓申报,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啊!”2月28日,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佳感激地说,“社保费的暂缓申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为企业复工缓解了资金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征缴服务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未雨绸缪釆取“四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加力。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成立32个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结合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提前统筹谋划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给力。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组建专项工作组,细化责任分工,梳理政策文件,加大服务宣传,强化督察检查,严肃执行纪律,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做到添力。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充分利用电话辅导、微信视频、钉钉视频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各项税收政策。

税收数据服务大局做到尽力。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从行业、地区、规模、注册类型等不同维度,以及鄂尔多斯市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密切跟踪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切实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久泰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艳茹感触地说。(记者 王玉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