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小人物”不平凡的正能量

2020年03月02日22:16  来源:上都新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蓝旗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迅速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合力,许多爱心企业、个体工商户、企业合作社、社会团体、城镇居民和农牧民群众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笔者来到正蓝旗上都镇喜上园商务酒店时,酒店老板刘建英夫妇面戴口罩,正忙着打扫、消毒房间、楼道等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酒店老板刘建英夫妇严格遵守旗相关规定停业,每天消毒房间。在此期间,通过旗红十字会向旗疫情防控“疫”线工作人员捐赠2000元现金,向小区联防联控队伍免费提供水、电、卫生间的同时赠送了矿泉水、方便面、饮料等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个体工商户的担当和使命。

刘建英说:“我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应该尽心尽力。现在全民阻击疫情,在全旗上下齐动员的时刻,我也想出一份力,来帮助需要的人。看见小区联防联控一线工作人员昼夜值班挺辛苦,所以想到了捐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我想每一点支援都能给抗击疫情增加一份力量,都能凝聚起最大的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蓝旗各行各业通过旗红十字会等不同渠道献出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正蓝旗个体工商户、企业合作社、社会团体等共捐款2164708.5元。

连日来,正蓝旗广大个体工商户充分发挥社会责任与担当,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捐资捐物,以不同的渠道,在各条战线上发扬个体工商户的正能量。正因为这些平凡人的无私奉献、配合和全旗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千万名干部群众、志愿者的奋战换来了全旗人民的岁月静好与生命健康的安全保障。

文/图:乌云高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