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深处连续48小时值守战疫的“萨日朗”暖寒冬

2020年03月02日17:02  来源:呼伦贝尔市巾帼风采
 

48小时的执勤监测从这里开始

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呼伦贝尔草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也在这时骤然间进发出来。虽已立春,但呼伦贝尔银装素囊,白茫一片,风卷着雪在耳边作响。在呼伦贝尔鸡鸣三国牧歌之乡——新巴尔虎右旗,有一支像巾帼队伍,在草原深处连续48小时防疫值守,她们无畏零下30多度的严寒,无论多大的风雪,保持着坚强、刚毅的气质,捂暖冬日的“心”。

认真监测的她们是北入口处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来自新右旗人民医院的4位名叫萨茹拉、伟华、红兰、乌仁苏日的女医护人员,在新右旗至满洲里路口处疫情防控检测站点,在零下30℃的低气温里,连续48小时的执勤,吃住均在临时搭的蒙古包里,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详细问询过往人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接触过外来人员情况,清洁消毒,清点物资,还向过往人员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治措施,提醒乘客出行佩戴口罩。在卡口查控工作中,监测人员严格执行纪律,态度温和,语气和蔼,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她们用坚强的臂膀,把好新右旗北入口,坚决做好“守门人”!

我们是“战友”

寒冷夜里“守门人”

疫情终将会过去,因为我们像“萨日朗”一样植根于这片辽阔的大草原。(娜布琴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