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奶奶送来的姜汤,暖心又暖胃

2020年03月01日10:37  来源:准格尔报社
 

“娃娃们,这姜汤温中暖胃、驱邪祛寒,赶紧趁热喝了哇。”2月25日一大早,在蓝天街道关地塔新村防控卡点,几名防控人员正在严谨地检查过往行人和车辆,引导他们扫码并填写体温信息。87岁的史成业老人正拿着一壶刚刚亲手熬制好的姜汤送了过来,叮嘱工作人员要趁热喝。

“好的好的,谢谢您啊!看您老这么大岁数了,也要多保重身体。”接过老人送来的热气腾腾的姜汤,卡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这姜汤熬得确实好喝,喝过之后,身上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看见老人家这么冷的天过来送姜汤,心里特别感动。有这么个老妈妈和这么多人关心,我们一定会尽心尽责,做好工作。”何美女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准旗涌现出许多暖心人、温馨事,他们用各自的爱心善举上演着一幕幕动人故事,成为这个寒春里一道靓丽风景。

“她的精神可是了不起,八十多岁了,天天给工作人员主动熬姜汤送过来。老太太常和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她现在的好生活,现在国家有难,她也不能闲着。”

村民康飞荣是蓝天街道关地塔新村的老住户,也是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之一。他告诉记者,史成业老人在马路对面开餐馆,从农历正月十五开始到现在,天天坚持给卡点工作人员送姜汤,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疫情无情人有情,九旬老人同与共,小疫碰上老姜汤,二月春风五洲行。”在史成业老人家,这样一面彤红的锦旗尤为引人注目。

“防疫刚开始时还没有搭房子,连个温暖的地方也没有,每天看到娃娃们冷得来回跺脚,挺可怜。娃娃们站在什么时候,我就送到什么时候。”

老人说,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也天天在电视上新闻里关注着疫情动态,看到防控人员大冷天在卡点夜以继日地值守,坐不住的她便想着能熬点姜汤送过去,让娃娃们暖暖身子。

2月22日,史成业老人又主动提出要将省吃俭用存下来的1000元钱捐出,用于疫情防控。准格尔旗红十字会在了解了老人的捐款意愿后,便派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收取了爱心善款。

其实,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强大,正是因为总有人在苦难发生时,把别人看得比自己重要。

“钱不多,但这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国家有困难,咱们也该出出力,这个难关咱们共同趟过去。”谈到捐款,史成业老人说,盼望全国人民身体健康,咱们国家尽快好起来。(张忠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