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懈怠

2020年03月01日11: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内蒙古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司法厅党委向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兴安盟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七家子村捐赠了防疫物资,在接到自治区关于组织脱贫攻坚总队和驻村工作队返岗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驻赤峰市喀喇沁旗、阿鲁科尔沁旗和扎兰屯市的脱贫攻坚总队副总队长、队员以及兴安盟驻村干部返回,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宣传、人员摸排、联防联控等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加强对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指导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

驻村工作队及时指导农民加强对手中余粮保管,加快余粮变现,为春耕生产储备好资金;引导农户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预购预订春耕物资,避免在疫情发生期内产生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确保人身健康安全;鼓励贫困群众发展符合自然条件、自身条件和市场前景好的增收产业;协助村委会健全贫困户卡册台账,规划年度工作。

司法厅派出的总队队员和驻村干部纷纷表示,要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王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