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事”守护一座城

2020年02月27日08: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一份份沉甸甸的请战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饱含了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广大医疗、公安、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不畏疫情、护佑百姓健康的拳拳之心。

越是艰难险阻,愈要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鄂托克旗党员干部群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暖心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

“我是党员,我先来”,鄂托克旗广大党员默默地将入党誓词化作奋战一线的力量。家住棋盘井镇石勒凯村的党员李有亮得知村民缺少防护物资,自费购买了1000个口罩和50公斤消毒液发放给村民。李有亮说,“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比别人做得多,这是党员的责任。”

鄂托克旗发动广大社区党员、群众、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临时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点,并持续对外来车辆摸排登记。看到“门神”们在小区门口站岗,乌兰镇尚城珑园小区的业主们自发组成了40多人的轮岗队伍,以替换“门神”们抽空回家吃饭,排不上班的业主们送水、送水果。小区业主们坚信:“疫情不可怕!人心齐,泰山移。”

棋盘井镇区出口疫情防控堵卡点值班工作人员存在吃饭难的问题,急需雇佣一名厨师。家住棋盘井镇的居民郑海清看到招聘启事的当天就去应聘,并表示不要一分钱报酬。应聘成功的他立即投身到了食材准备中,中午12点一到,香喷喷的饭菜摆到了桌上,让在严寒中的工作人员不光暖身更暖心。

“众志成城防疫情、鄂托克旗一定行”,一句网络红语迅速红遍鄂托克旗朋友圈。连日来,鄂托克旗的一些“网络红人”自发编拍了一些疫情防控知识的小快板、三句半、好来宝等宣讲宣传视频。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齐参与,守护一座城。截至目前,全旗已发动300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嘎查村群防群控工作中。社会各界通过捐献现金、防护用具、食品等方式,已向各级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一件件暖心事,温暖着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共同筑起鄂托克旗一道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健康防线。(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李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