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26日10:22  来源:平安内蒙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动人的故事一幕幕上演,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到一线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疫情就是警情!1月29日,公安厅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全区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严明战时纪律,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月30 日,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委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全区公安机关各级党团组织和党(团)员民警辅警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公安机关各级党团组织和党(团)员民警辅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部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厅党委“政治第一”的要求,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到一线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全区公安机关发出的催征号角。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305名机关民警充实一线,阿拉善盟公安局50名党员及青年民警赶赴一线,通辽市公安局200名民警辅警驰援一线。

 

“我们将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履职尽责、不辱使命……”——这是兴和县公安局28名特警队员联名递交的请战书。

 

“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是一场战役,这个时刻,我必须回到战斗岗位上,必须和战友们站在一起……”这是因患急性脑梗刚刚出院的包头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十四中队指导员田永生递交的第二份请战书。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社区、在卡口,在车站、在机场,在牧区、在农村……全区10万公安民警、辅警迅速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用血肉之躯守护祖国北疆。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急难险重看党性,战地黄花分外香。一份份豪情壮志的请战书,一个个义无反顾的“逆行”背影,就是一座座堡垒,就是一面面旗帜,堡垒坚强,旗帜高扬,向前进!

 

“我是一名警察,更是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带头向前冲!

 

陈勇,是自治区公安厅督察总队的一级调研员,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乌兰察布东路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2019年11月,即将退休的陈勇积极响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号召,下基层锻炼,充实基层警力,被基层群众称为“穿着白衬衫”的社区民警。在抗击疫情斗争中,陈勇直接参与小区轮值轮守,维护社区秩序。

 

“我是党员,我上”,成为草原警队最铿锵的承诺。

 

朱万涛是内蒙古兴安盟边境管理支队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民警,是内蒙古兴安盟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接触者之一。隔离解除后,作为党员,朱万涛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冲在疫情的最前沿,用信念建立起牢固的防线。

 

警医夫妻,联手战“疫”。丈夫吕建功,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分局哈克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夏文佳,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医务人员。这对党员夫妻,他守护一方,她救死扶伤,因工作特殊性,一家人到现在都没吃上一顿团圆饭。

 

“疫情当前,婚礼推后”,这是战斗在一线的青年民警最坚定的选择,他们是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公安局棋盘井巡逻防暴大队民警王洪博、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一支队民警牛秉昱、乌兰察布市公安局民警是丰镇市公安局民警安林春、卓资县公安局民警刘鑫、察右中旗交管大队辅警贾雪冬省……

 

“我们上,比年轻人有经验”,巡特警大队的副大队长李启飞说。1月31日至2月1日,土右旗公安局由10名党员民警组成突击队,成功协助旗卫健委将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到市区指定医院。他们2天内只休整4个小时,就又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

 

来自公安厅机关党委的统计数字,截止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在战“疫”一线己累计成立临时党组织274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565支,队员达到8975人。

 

“党组织就是坚强堡垒”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草原警队处处党旗飘扬、党徽闪亮。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这是兴安盟突泉县“片儿警”何建华此生对妻子赵志颖说的最后一句话。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9时,何建华同志发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到人流量较大的突泉县汽车客运站开展工作。连续工作到下午13时许,何建华同志突感身体不适,被送往突泉县人民医院抢救。晚21时许,何建华同志因小脑出血医治无效不幸因公殉职,享年52岁。

 

在困难中凝聚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感召是动人的。

 

“我参加!我参加!我志愿加入何建华抗击疫情突击队。”誓言铿锵有力、震撼人心。2月2日,兴安盟首个以牺牲民警何建华名字命名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在突泉县公安局成立。

 

“你爸爸走了……”这是正在执勤的包头市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单炜接到的最揪心电话,父亲病逝他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巴彦淖尔市是乌拉特前旗公安局民警赵军华,父亲离世第二天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丈夫武文,呼伦贝尔公安局海拉尔公安分局民警;妻子李芳侠,包头市土右旗公安局民警。双警,异地,孩子16个月,相距2400多公里,这个春节疫情让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

 

“我是党员,要做出样子”,这是冲锋在一线的党员最坚定回答。

 

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青年民警深受鼓舞,一大批民警在战“疫”火线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通辽市公安局19名民警、辅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鄂尔多斯市公安局8名青年民警主动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

鼓雷动,火光在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全区公安机关3千个基层党组织、近5万名党员民警、辅警主动亮身份、为前驱、作表率,起到了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彰显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检验了内蒙古公安近年来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成色。

 

来源:内蒙古公安厅党建工作处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