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疫情消散,与你赏春暖花开”

2020年02月25日12:00  
 

胡震柄为隔离区民警保障伙食

“今天准备外出采购物品,大家有需要购买的用品请告知我。”2月12日,内蒙古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见习民警胡震柄在休假归队隔离人员微信群里发完消息,便开始记录大家需要购买的生活物品。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休假民警从外地归队后需要进行居家隔离,但20余名民警在驻地没有住所,加之当地宾馆基本全部关闭,无法进行隔离。为此,该站第一时间对机关营区宿舍进行全面消毒,统一购置被褥、床垫等用品,确保归队民警隔离有住所、有保障。同时,选派一名具有医学知识的民警负责每天测量隔离民警体温,并对隔离区进行定时消毒。但因机关人员紧张,归队隔离民警的日常食宿和生活保障成为防控隔离工作面临的又一难题。

“我是驾驶员,开车‘跑腿’方便些。这项任务交给我,请领导放心!”面对这种情况,胡震柄主动请缨,承担起为归队隔离民警送饭、采购生活用品的任务。每餐既要保证伙食美味可口,还要确保营养均衡,伙食管理人员的压力可想而知。于是,胡震柄每天一大早便来到菜市场购买蔬菜等食材,随后再赶往厨房帮助准备饭菜原料,为战友们精心打包一日三餐的盒饭,并准时将盒饭送到隔离区,确保大家能吃上热乎的饭菜。同时,他还负责每天早中晚对营区办公楼开展消毒防疫的任务。一天下来,胡震柄的步数能达到3万多,在微信好友排行榜里总是排名第一。

受疫情影响,部分生活物资紧缺,为购买隔离民警所需的生活物品,胡震柄有时需要往返于超市、药店、菜市场。“您好,请问有没有一次性口罩和护目镜?”在帮助选购生活用品的同时,胡震柄主动协助后勤人员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面对防疫物资被抢购一空的局面,他广泛发动亲戚、朋友收集防疫物资购买渠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物资资源。经过不懈努力,累计帮助筹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3000余件。“这点辛苦与战友们的平安健康相比不算什么,只要我们一起携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虽然从早忙到晚,但胡震柄毫无怨言。

因为宿舍正处于隔离区,胡震柄本可以选择到亲戚家住宿,但为了方便照顾隔离区的战友,他索性把“宿舍”安在了办公室。一张行军床、一个枕头、一床被褥,这便成为他的新“宿舍”。夜色渐深,回到“宿舍”的胡震柄终于抽出时间和未婚妻聊聊天。虽然同在一个城市、近在咫尺,但两人已有近一个月没有见面。提起胡震柄,未婚妻的心中虽有怨言,但对他的工作依旧特别支持。“外出时注意个人防护。”“待到疫情消散,与你赏春暖花开。”忙完一天的工作,胡震柄看完未婚妻的微信消息,浑身疲惫地进入了梦乡。(陈鑫)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