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严抓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3日15:26  来源:上都新闻
 

 

正蓝旗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支持企业有序复工,统筹抓好农牧业生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正蓝旗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各项民生保障工程也在持续推进。

保障农牧民生产,我们“送贷上门”

 

眼下,牧民的接羔保育正在进行。为了不影响牧民生产,正蓝旗联社富民信用社,积极了解当地牧民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战斗在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富民信用社服务桑根达来镇16个嘎查、2100余牧户。当前,正值牧区春乏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该社按照《正蓝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贷服务实施方案》要求,成立特殊时期信贷服务小分队,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即将到期贷款进行摸底排查,通过电话方式挨家挨户了解资金需求。

在了解到牧民当前急需资金购买饲草料的困难后,为解决特殊时期牧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又与宝绍岱苏木政府积极沟通,在苏木所在地按嘎查集中设点,采取“送贷上门”的方式,专人服务、快速响应、加快信贷审批流程,确保了线下服务的再提速,解决了牧民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共开展贷前调查11户,办理“富民一卡通”新增贷款11笔,金额96万元。

在这特殊时期,正蓝旗信用联社将不遗余力继续发挥自身综合金融优势,保障金融服务供给,与农牧民及社会各行业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保障生产。

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我们送“货上门”

 

做好社区管控,减少人员流动,是最实际的办法,那就得保障米面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须品的需求。获悉上都镇福客多超市因疫情网上订单激增而无法按时配送,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正蓝旗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与福客多超市进行联系,同时主动与当地商务部门对接,就镇内线下同城配送业务进行了洽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对邮政同城配送进行广泛宣传。

通过线下同城配送服务,实现了居民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放心商品配送到家。正蓝旗分公司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紧紧围绕服务居民生活必需,全力克服近期天气降雪、降温和人员、运力不足等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落实好各项防护消杀措施,确保投递人员身体健康。在保障日常收寄、投递服务的同时,优先保障米面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配送服务,发挥邮政行业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满足疫情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

保障防控生产两手抓,我们稳住老百姓的“肉篮子”

 

疫情防控当前,内蒙古顺鑫鑫源牧业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养殖基地实行封闭管理,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生产经营保稳定,统筹抓好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在内蒙古顺鑫鑫源牧业正蓝旗肉牛养殖基地,我们看到个个膘肥体壮的安格斯牛在棚圈内徜徉着晒太阳,在子母圈内,刚出生不久的小牛犊依偎在牛妈妈身旁,很是可爱。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养殖场内一派宁静和谐景象。

疫情防控以来,内蒙古顺鑫鑫源牧业积极行动,第一时间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及时下发到养殖基地员工手中,让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有序的组织好生产生活。企业文化与品牌部深入养殖基地饲养员家中,宣传防治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科学预防办法和有效应对措施,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员工互相不串门、不走亲,拒绝亲友来访等事项,有效的防止病毒输入养殖基地。

 

在养殖基地设立24小时值班卡点,“测体温”成为员工上班必过的“第一关”,“戴口罩”则是员工进入工作区域的“硬规定”,定时消毒是员工工作的一部分,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构筑起养殖基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线。在抓生产的同时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疫情措施,让员工更加的安心放心。

保障“肉篮子”,养殖业一刻也没有停,肉类是群众物质生活的必须品,在关键时刻更应该确保牛肉供的上、不断层,食品安全靠得住、有保障。内蒙古顺鑫鑫源牧业积极调配饲草料等物资必需品,确保养殖基地饲养工作有序开展,存栏牛健康成长,做好疫情阻击战的后方保障,稳住老百姓的“肉篮子”。

目前,正蓝旗正在因地制宜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经有关部门审核报批,商铺陆续开始营业。

文图:阿拉腾硕胡尔 王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