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双推进、两不误

2020年02月23日15:1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托克托县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双推进、两不误。通过不断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频率,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营造了整洁有序、文明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城区,北控环卫公司及各街巷包联单位、志愿者对各居民小区、街路、公园、广场等人流较高的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全方位清理了残留的积雪、生活垃圾、树池内残留的树叶等杂物,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对清理过的场所进行消杀。

在农村,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在村“两委”人员带领下和志愿者、村民们对村内主要路段、不规范垃圾点、散乱角落进行集中清理,对村内主要路段和人群聚集点进行消杀。

在临时交通卡点,工作人员对全县12 个卡点进行撤除,并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垃圾、复原如初,确保人员、农产品进出畅通。

截至 2月 22 日,全县城区共计出动清扫保洁人员 1309 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 733 余台次,累计清运残冰残雪、城市垃圾达8380 余吨。全县 120 个行政村自发组织村民及村镇干部 1400 余人,出动机械 696 余台(次),清理清运垃圾 1360 吨。

下一步,托克托县将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全面加强城乡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和环卫设施管理等工作,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创造更加舒适的人居环境。(马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