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边检站高效通关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年02月22日10:06  
 

降雪天气优先为运输果蔬车辆办理通关手续。

2月21日,昊罡果蔬粮油进出口园区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智儒来到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公路货运执勤现场,将一面写有“抗击疫情有温情 把关服务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执勤民警手中,对边检站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表示感谢。

二连口岸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隔界相望,距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714公里,蒙古国80%以上果蔬通过二连口岸进口。

进入2月份,随着蒙古国春节的临近,果蔬需求旺盛,二连口岸迎来果蔬出口高峰,日均出口达300余吨,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出入境车体检查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监装监卸勤务,将车体检查完成在监管车辆装车和卸车阶段,同时开通“农副产品绿色通道”,推出网上预约通关模式,设置专人专岗,保障果蔬车辆“即到、即验、即放”,为企业节省物流和时间成本。

“疫情防控期间,边检站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推出的网上预约通关,既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也提高了车辆通关速度,增强了我们进出口企业逆境而上的信心。”昊罡公司负责人赵龙介绍说。

近日,二连浩特迎来降雪降温天气,果蔬对保鲜要求特别高,时间稍长就会腐烂变质,对企业造成损失,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靠前服务,与口岸联检单位协调配合,开足验放通道,实行不间断验放,确保恶劣天气下出入境车辆能够快速、高效通关。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竭尽所能,为企业做好通关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该站执勤五队副队长吴宏亮表示。(郭鹏杰 朱宇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