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2020年02月22日21:00  
 

疫情在前,全体公安民警逆行而上,24小时严守平安防线;爱心企业、暖心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尽己所能为民警解决“头上事”“身上事”“肚里事”“安全事”,携手共同战“疫”。

暖心义剪 为民警解决“头上事”

“春风十里,不如和你们战斗在一起!让你们冲锋在前的英姿更加挺拔。” 2月19日一大早,阿强造型的理发师们上门为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民警义务解决“头上事”。“你们持续战‘疫’这么多天,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只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义务理发。”阿强造型的理发师们被民警“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精神感动,他们从自身能力和优势出发,利用自己的手艺为给可爱的人民警察解决“丝丝烦恼”,助力公安民警一线战“疫”。

贴心清洗 为民警解决“身上事”

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和辅警的警服清洗和消毒一直是个难题,约瑟芬洗衣店的负责人决定免费替乌海公安民辅警干洗警服并消毒。洗衣店的负责人说:“外面天寒地冻的,民警们从早到晚都在执勤,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不赚钱也让民警穿上干干净净的衣服。 我不会治病救人,也不能检测执勤,但我可以用我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爱心菜蛋 为民警解决“肚里事”

2月20日,通用集团、锦宇矿业来到海南公安局,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们送来1600斤蔬菜、 900斤鸡蛋。“从春节到现在你们一直都没休息,因为你们的付出和守护,才有我们的平安。我们帮不上啥忙,就送来一些蔬菜、鸡蛋,东西不多但也能为你们加个菜,过段时间我们还来送。你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贴心防护 为民警解决“安全事”

“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候,我们的人民警察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全都冲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们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作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顺利度过这次难关。”海南区企业家王金合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多次为防疫一线捐款捐物。近期企业复工复产,民警们大力协助企业开展安全保障工作,他再次来到海南公安局捐赠7000个口罩和其他防护品。

春风送温暖,警民一家亲。暖心义剪、贴心洗衣、爱心菜蛋、贴心防护,是理解、支持,更是激励、动力;因为有这份关心牵挂,让坚守一线的民警们有了更加坚定的勇气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