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蒙心连心 《人民战“疫”》聚焦草原“逆行者”

2020年02月21日21: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直播画面截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1日电(张聿修)由人民网、人民视频发起的《人民战“疫”》特别直播节目连续开播。2月21日下午,《人民战“疫”》重点聚焦内蒙古自治区和浙江省支援湖北省荆门市的最新进展情况。

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筹安排19省对口支援湖北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和浙江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内蒙古自治区和湖北省虽然相距千里,但是在疫情面前,两地人民却能紧紧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自1月28日起,内蒙古先后派出8支医疗队,2支疾病预防控制队,共计836人驰援湖北。

直播将广大网友的视线带到了荆门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防护服上写下互相加油鼓劲的话语、在病床前耐心帮助患者饮水、在病房内比出代表“胜利”的手势……透过镜头,看到了这些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身上那份善良、执着和无畏。

现场连线截图

“我们内蒙古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有20人被分到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危重患者的讨论、会诊、方案的制定、出院的把控等工作。我们深入到一线,接触的是危重患者,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与赴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卿连线中,她介绍了内蒙古医疗队在荆门市的救治工作情况,也分享了与患者间的难忘故事。

直播中,还连线了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军华,他表示,内蒙古医疗队是第一支到达荆门的医疗队,他们的到来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医疗队的专家全部工作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一线,他们以敬业的精神、专业的素养,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作战。他们的到来为医院的救治工作增强了医疗救治的核心技术力量,也缓解了医务人员紧张的压力,对他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八批次医疗力量的投入,也能反映出内蒙古卫生健康部门响应中央号召,援助湖北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对此,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独家专访了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他表示:“随着疫情防控的进行,内蒙古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随时准备派出最精锐的部队,派出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支援内蒙古对口支援的荆门地区,做好医护人员的配置、医疗物资的筹备、后勤物资的保障等方面的准备,随时等候国家指令,保证完成任务。”

伴随着直播的进行,广大网友也“深入一线”,一方面更加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那份赤子之心和救死扶伤的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内蒙古为湖北加油!”观看直播的网友们通过一条条“刷屏”的评论,为包括内蒙古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在内的所有“逆行者”送上了祝福。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首页直播链接截图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动直播截图

内蒙古新闻网首页直播链接截图

北疆先锋首页直播链接截图

本次的《人民战“疫”》特别直播节目,全国140多家媒体进行了同步联动直播,3200万人次观看,网友留言5.2万条。其中,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腾格里新闻客户端、内蒙古新闻网、草原云客户端、新华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卫健委官网、北疆先锋网以及网易内蒙古、新浪内蒙古、内蒙古旗县融媒等平台同步直播,自治区卫健委所属新媒体以及自治区政务新媒体平台广泛转载。本次直播活动是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的首次直播联动报道,实现了多媒体、多平台报道方式的融合,也体现了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中央驻区主流媒体、自治区各大媒体、政府网络平台以及商业媒体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战“疫”的责任担当。

草原云客户端直播截图

网易客户端直播截图

新浪内蒙古直播截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