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如果无法团圆,那就一起并肩战斗

2020年02月20日20:21  
 

抗击“疫”情战役持续进行。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下属的兴电电力安装公司员工谭琳琳,给在抗“疫”前线的爱人寄出了这封情感饱满的家书。在2020年新年伊始,记录下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爱。

如果无法团圆,那就一起战斗!

亲爱的老公:

2020年的这个春节,这也是与你结婚一起渡过的第二个春节,仔细算来,已不记得与你有几日只是匆匆几眼,来不及细谈,见字如面,对你十分想念。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及扩散,大年初一,刚从医院下白班的你便收到了单位通知,至此,你便投入战斗。大年初六我公司党委发起疫情防疫突击队号召之时,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中共党员,我也便第一时间申请加入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在告知你我报名加入防疫一线志愿者时,你问我:“媳妇,室外最低低温零下二十多度,你一个小姑娘,室外连续站岗6小时,而且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你不怕吗?能坚持住吗?你那么怕冷,我心疼你!”看着你满眼的心疼,我握住了你的手对你说:“你是我的榜样,我要与你一起战‘疫’!与你同在,我不怕!”

防疫一线突击对防疫站点设在室外,1月31日站岗以来,正是内蒙古降温之时,内蒙古东部气温骤降,寒风刺骨,监测点设在露天室外,即使穿上厚厚棉服、棉鞋,寒风刺骨中站立十分钟人就冻透,我们认真排查出入小区的居民及车辆、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居民心里疏导、来往车辆人员详细登记,6小时工作下来,我的手被冻得通红裂了七个小口,回到家里脚被冻僵,而且小腹胀痛,半天缓不过来,我自己为伤口涂抹碘伏,受热后的伤口又痒又疼。你下夜班回到家里,看到我被碘伏染黄的手,心疼地直皱眉头。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工作时间不统一,我们很难碰上几次,但坚守一线是我们的使命,双方父母和彼此都是我们的后盾,如果注定无法团圆,那就选择一起并肩战斗,这个春节,虽然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执着的坚守。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愿所有的小别离,终究能迎来大团圆!

谭琳琳

(责编:刘泽、张雪冬)